close
今天到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參加日語教學研討會。這次的主題主要為有關觀光日語和商務日語的內容。
參加這麼多次研討會,坦白說要聽到讓你感動的發表內容還真難。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寫什麼論文在研討會中發表,但是每次都從別人的發表內容發現一些問題,常常抓住提問時間問問主講人,不過要獲得滿意的答案也很少。
目前很多大學應用日語系都會規劃商務和觀光相關日語課程。往往都是由沒有真正該領域經驗的教授,依照自己的想像模擬一番,卻沒有發現到這種教學有其限制性。
比方說,有一位老師提到他會在課堂中進行旅遊預算演練或行程規劃練習。問題是這位老師並沒有實際觀光業經驗。
當我問到這個問題,她們給我的回答都說她們考過領隊導遊考試。考上這些考試難道都能確實掌握實際情況嗎?
我不反對透過[旅行社遊戲]或[虛擬公司遊戲]磨練旅遊規劃或提案技巧,但是我也提醒身為老師的我們,必須自己知道這些練習不過是「ごっこ」而已。
簡單的來說,我們大學老師一定要知道我們能提供給學生什麼,不能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