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元旦也已經半個月了。再過幾天就要邁入第二個月,心中卻沒有任何新的計畫或期望。
想到以往,我都會在年底前立了一堆新計畫,並且期待新年的來臨。不過到了五十歲的今年,只盤算還能工作多久,活在這世界又到什麼時候。
每天見到我的學生,羨慕她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未來,甚至浪費時間卻不心痛。想到很久以前的我也是如此,雖然長輩們每天給我們很多建議或指導,但總是認為她們囉唆,不把她們所說的種種放在心裡。
同樣的,現在的我也常常告訴她們這一些,同樣的很多同學也只覺得煩,一樣是我行我素。
人生本是如此,很少人能夠從前人的經驗得到警示,甚至感謝這些。
期待自己今年能有嶄新的收獲,並能珍惜所剩的寶貴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