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題目可以改成學習出及日語的意義。如果問到學習日語的意義,我想很多人都可以找出很多,但問到在學校只學到日語一,它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就很難回答了。我從小就喜歡學習外語,到今天至少我已經學過中國語,台語,日語,英語,德與以及法語,但是說得上流利的語言也只剩中國語漢日語,而這些語言都學了將近半世紀了。今天從台中回到家,看到朝陽的下學期課表,終於確認我負責兩門日語一課程。今年外語中心發現太多人都想學日語,因此減少了日語二的課程,增加了一門日語課。我發現太多人都因為喜歡日本的次文化而開始學起日語,但到了後來感到不妙,最後拿到兩個學分後就不再繼續研修日語。相信有些人其實是想要接觸日本文化而不是日語。但同時如果要深入了解日本文化,又必須排除萬難,努力學習日語,這使得這些學習者遇到兩難的境界。我得到的結論是,日語一所能教授的是基本發音以及五十音,如果還能上一兩堂課固然好,但最重要的是思考如何讓學生不要失去對日語的興趣,鼓勵她們持續學習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