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美人與王維倫的官司又引起媒體的注目,也造成了另一場網路的熱烈討論。這對夫妻自從暴露了夫妻和睦是假象之後,不斷互相揭瘡疤,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他們夫妻的糾紛所以引起我的注意,主要是因為夫妻間的力量關係和一般所看到的名人新聞有所不同。男方雖然在外商工作,但收入和社會資源遠不如女方,這和我們常見的名女人嫁給貴公子所產生的紛爭有著根本上的不同。雖然夫妻間的爭吵不是外人所能了解,但客觀上的不對等是顯而易見的。

昨天看到王先生哭喪著臉對著媒體呼籲于美人撤銷訴訟,似乎已經看出男方的力不從心的地方。王先生必須挹注薪水的很大部分聘請律師,同時需要照常每天上班,並且求得公司的支持與諒解。

   女方則搬出以保護弱勢有名的賴律師作辯護律師,減少社會上對她本人的批評。這種安排更顯得這場官司是經過精心設計。

   昨天在某個節目中看到于美人一面哭一面敘述著她和孩子間的親情,充分發揮身為媒體人所擁有的社會資源是何等充沛,可以應用公器表達個人感情,達到某種程度的效果。

   這一段期間,該節目曾多次在節目中讓于美人有機會發表種種看法,其中還有一次還脫離原先主題,專談她個人的言論,旁邊的來賓也互相應和。這一切的安排都讓我對另外一位主持人的專業主持表現感到疑惑。

     隨著社會的變遷,縮短了男女之間原本存在的不平等,這種畫面也將陸續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越來越多的名人不再沉默應對婚姻的不幸,選擇在媒體前暴露給公眾,讓觀眾接受無助於我們自己婚姻,卻滿足好奇心的訊息。

   只要結過婚的人都知道,很多夫妻間的衝突絕對不是外人所能了解與評論的事情。我們只能憑著外在的條件或雙方說出的言論來評斷誰對誰錯。雖然我不知道這段婚姻誰對誰錯,但終究我在這件事情上仍然偏向社會資源比較缺乏的那一方,因為另一方握有龐大的錢財與媒體力量,並不缺乏像我這樣平凡的老百姓支持者或贊成者。  

   身為旁觀者,我希望他們之間的攻防戰能夠早一點結束,避免兒女受到更多的傷害。無論離婚與否,最好是不要在媒體面前放話,便宜了媒體有增加銷售量的話題。另外我也呼籲任何一方不要利用媒體達到個人的目的,自以為這些內容都是我們閱聽眾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