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父母親那一代在我年輕的時候,常常交代我們最好不要碰觸政治,因此在我成長過程中,盡量避免涉及任何政治活動,整天只關心自己的學業和出路。
     到了步入中年後,社會上的政治活動變得更加頻繁,已經習慣不管政治的平靜生活的我,也不得不變得忙碌起來。
     直到這幾年以來,社會上又醞釀另外一種氣氛,政府整天告訴老百姓只要關心民生問題,有關任何政治上的重大變動,都留給政府來處理就好。
     只是仔細觀察現況,好像台灣又回到我的年輕時代,很多人已經沒有心情參與政治活動,只要顧好自己的肚子就好了。所有政治上的決策,就留給政府來安排,不要有過問。
     因此可以看到,熱心參與政治活動卻沒有政治實力的人士,只要不合某些當權者的利益,當局就會想起辦法對付,毫不手軟。只是以往封閉時代尚有社會正義與國際的關心,現在卻只能自求多福了。
     我對民進黨最大的不滿是,當初執政時期考慮到所謂的社會祥和,並沒有完成轉型正義,辜負當初投給他們一票的選民,以至於現在只能以國會較小的政黨,在國會殿堂小聲呻吟,每天眼睜睜地看著台灣政局的種種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