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文哲在颱風日回家吃飯的這個行為,造成他近日來受到原本就不喜歡他的人士地大肆批評。但是我認為問題不在於颱風當天他在家裡做甚麼。我認為這件事情的重點不應該擺在否當天是否回家吃飯,重點是在於他在住家吃飯,是否造成指揮的不順利和耽誤救災行動。
       如果沒有造成任何問題,就算回家睡覺吃飯,甚至看電視也無所謂,但是相反地,颱風後造成龐大的災害,那就算是他在颱風期間三天不睡不吃,留守指揮中心也應該受到譴責,因為他沒有發揮首長的領導能力。甚至必須懷疑他是否具有擔任市長的執政能力。
       同時另外又有一些人士,其中包含平常偏綠的媒體人士,指出柯文哲面對媒體的回應過於白目,這一點我也認為這些名嘴不太了解柯文哲的人格特質。我覺得柯市長不是不知道自己的白目,他只過是一個比較知行合一的政治人物,心裡所想的話,他會有意或無意間用他的語言表達出來,不會或不知道用其他詞藻修飾發言內容,以免受到攻擊。
        針對媒體的質問,他說颱風天難道出去,在路上走動嗎等等不討好選民的話語。事實上我覺得他所說的內容也不見得沒有道理。並不是所有天災,市長或總統都必須整天親身到災害現場指揮才算盡到責任,比較重要的是無論這些政府官員身在何處,他有沒有站在崗位上,處身位人民解決問題。
       柯文哲的人格特質從出生到選上後都是如此,台北較多數的選民應該事先也了解這位市長與生俱來的性格才對。如果當初選舉中,選他為市長的市民也不要期望他在短期間改變他的處事風格和其他政治家一樣。就我的立場來說,雖然柯文哲仍然有不少需要改善的空間,但是我同時也不太希望他變得和其他傳統政治人物一樣那麼的圓滑玲攏,因為如果這一點這麼重要,那麼其他政黨有比柯文哲更擅於此道的政治人物,何必選擇這位長期白目的政治素人。
當然,如果當初沒有選他當市長的一些市民,儘可以找出柯市府的種種問題點加以批評,甚至對他的人格特質給予痛擊,甚至拿前任市長的政績來和柯文哲相對比,緬懷以往,抒發當初心中人選落選的不滿情緒。
        然而,假使我們期待台北市變得比以往更好,更進步,我認為我們必須客觀理智地分析目前的台北市政,不要太浪費在柯文哲白目性格上,因為到了中老年後,一個人的性格是很難有所改變,然而政策是可以經過合理檢討分析,逐漸改善,最後得出比較好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