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導遊協會舉辦日本通議案內士輔導班說明會。現場來了將近十二位的聽眾,比起第一次的說明會來的人更多。

距離考試目前只剩一百天左右,可以說是非常的逼近,有些聽眾問到是否開課太慢,坦白說確實很緊迫。但是,在大家都很繁忙中,如果太早開始衝刺,也很難一直保持很久到考試當天。

像這種需要背誦,但又不需熟記的考試,重要的是如何在短時間集中訓練,衝到考前一天,並在考試當天能夠考及格。考上與否的關鍵在於是否有掌握考試方向。另外也有一位問到是否只有購買講義就可以,我只好稍為提一下市面上確實有人將日本教材影印後銷售。我雖不能說只看書本是無法考上,但如果有經驗的老師輔導,加上與其它戰友的互相競爭和鼓勵下讀書,相信是事半功倍。

原先導遊協會說十人才開班,不過會後經與杜秘書溝通後,只要接近六人就能開班。我個人是認為縱然沒有合理的終鐘點費,但如果能夠開班,我也很願意和大家分享考上秘訣。而且教學中我也可以學習不少。希望大家都能踴躍參加,我也盡我的全力幫助學員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 柏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